安浔

我的女儿,再见。

我的女儿也走了,还有一个月,她就两岁了,做为一只仓鼠。
从半年前我每天睁开眼睛,都做好了她离开我的准备,但她很坚强,活到了现在。
如果是老死了,我也不会这么悲伤,昨天,我中午在吵闹中醒来,看到了我的女儿,脖子上有一个血淋淋的伤口近两厘米长,躺在棉絮上急促的喘息,我吓坏了,颤抖的手不敢去碰她。
我坐在地上看着她不停的流泪,父亲走过来告诉我早上她就这样了。其他来家里的亲戚也在旁边,父亲向亲戚说:就不想让她养这些,就怕她伤心。
我恨极了他,如果不想让我伤心,就该去治疗她!不去动物医院,行,你没钱。不去楼下小诊所,行,那里的人不会治疗仓鼠。但你连给她涂些药膏也不肯吗?就让我看到血淋淋的女儿躺在棉絮上,虚弱的像死了一样。就是把她丢出去,告诉我她老死了,也比这样强啊!
我要带她去医院,进房间拿出自己攒了许久的几百块,从仓鼠球把她放入怀里。变的无力的双腿几乎走不动,快速的下楼,在门口摔了一跤,快步走到小诊所,那的人告诉我让我去附近的医院,可我不认路。这时他追了过来,我听着他们交流,说我幼稚,呵。你不知道她对我多重要吗?在你给予我的痛苦日子里,这些孩子们是我生命里的光,是我活下去的勇气,那时的我万念俱灰,想要死去,突然听到了吱吱声,回头一看,朝歌,我的女儿,生了孩子。我激动的看着她们,心中升起了保护欲,我用心照看她们,每个晚上不停的醒来,看看她们是否安好。生活有了希望,有了点点微光。
这些微小的光,支撑着我活到现在。可你,我的父亲,你把我的光当成什么?可有可无的,死了也不会伤心的宠物?喜欢就逗弄一会儿,不喜欢就丢在一旁?
就连我的小儿子,他也知道舔去我脸上的泪水,而你只会看不起我,看不起我为一只老鼠哭泣。可除了我,谁会为她而流泪呢?
我也是慌了神,听店主说用生理盐水清理伤口,涂点药就好,也就回家了。涂好药,看着朝歌精神了些,心里也放心了许多。其他人都去聚会了,宴席上大家都在笑,祝贺长辈的生辰,我也强忍泪水,默默的吃着苦涩的饭菜。
今天早上,去看她,她已经死去了。我也做好了准备,摸了摸她冷掉的尸体,回了房间。没有哭,我不能哭,长辈生辰,哭,不吉利。我对不起她,如果我冷静些,带她去医院,也许她不会死,是我的错。
今天一整天,他带我去吃饭,看电影,一直到现在。我也笑了一天,我不是不伤心,我一直在心里悲伤,但我不会在面上显露了,在他们眼里,我的悲伤只是幼稚,不成熟,无理取闹。
她用过的东西也都不在了,走过她曾经呆的地方,轻轻一撇,不敢多看,生怕泪水流出。
我也心凉,他,我的父亲,真的爱我吗?

评论(2)

热度(1)